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泊头市元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光氧废气净化器、催化燃烧一体机、活性炭吸附箱、等离子废气净化器、焊烟净化器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供应产品 > 天津催化燃烧一体机-元润环保定制催化燃烧设备
天津催化燃烧一体机-元润环保定制催化燃烧设备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8天津催化燃烧一体机-元润环保定制催化燃烧设备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1-07-19 15:18
  询价
详细信息
 催化燃烧设备先通过除尘阻火系统,然后进入换热器,再送到加热室,使气体达到燃烧反应温度,再通过催化床的作用,使有机废气成水,再进入换热器与低温气体进行热交换,使进入的气体温度升高达到反应温度。利用催化剂做中间体,使有机气体在较低的温度下,变成无害的水和二碳气体。
催化燃烧设备产品特点:
1、操作方便,设备工作时,实现自动控制。
2、设备启动,仅需15~30分钟升温至起燃温度,能耗低。
3、采用当今的贵金属钯、铂浸渍的蜂窝状陶瓷载体催化剂,比表面积大,阻力小。
4、余热可返回烘道,降低原烘道中消耗功率;也可作其它方面的热源。
5、使用寿命长,催化剂一般两年换,并且载体可。
催化燃烧设备基本要求及广泛适用情况
【一】、工业有机废气处理的主要方法
1、冷凝回收法:催化燃烧设备把有机废气直接导入冷凝器经吸附、吸收、解板、分离,可回收有价值的有机物,该法适用于有机废气浓度高、温度低、风量小的工况,需要附属冷冻设备,主要应用于化工行业,印刷企业较少采用。
2、吸收法:一般采用物理吸收,即将废气引入吸收液进净化,待吸收液饱和后经加热、解析、冷凝回收;本法适用于大气量、低温度、低浓度的废气,但需配备加热解析回收装置,设备体积大、投资较高。
一般采用活性炭吸附法: 通过活性炭吸附废气,当吸附饱和后,活性炭脱附再造,将废气吹脱后催化燃烧,转化为无害物质,再造后的活性炭继续使用。当活性炭再造到 次数后,吸附容量明显下降,则需要再造或*新活性炭。
   活性炭是目前处理有机废气使用多的方法,对苯类废气具有良好的吸附性能,但对烃类废气吸附性较差。主要缺点是运行成本较高,不适合于湿度大的环境,但就目前市场应用来说,采用活性炭吸附为常用。活性炭采用多:活性炭颗粒及活性炭纤维,采用活性炭颗粒价格比较便宜,但效果差些,相比来说采用活性炭纤维价格相对高些,效果好些。
3、直接燃烧法:利用燃气或燃油等辅助燃料燃烧,将混合气体加热,使有害物质在高温作用下为无害物质;本法工艺简单、投资小,适用于高浓度、小风量的废气,但对稳定技术、操作要求较高。
4、催化燃烧法:把废气加热经催化燃烧转化成无害无臭的水;本法起燃温度低、节能、净化率高、操作方便、占地面积少、投资投资较大,适用于高温或高浓度的有机废气。
5、吸附法:
   (1)直接吸附法: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可达95%以上的净化率,设备简单、投资小,但活性炭换频繁,增加了装卸、运输、换等工作程序,导致运行 费用增加。  
(2)吸附-回收法:利用纤维活性炭吸附有机废气,在接近饱和后用过热水蒸汽反吹,进行脱附再造;本法要求提供 的蒸汽量。
(3) 新型吸附-催化燃烧法:此法综合了吸附法及催化燃烧法的优点,采用新型吸附材料(蜂窝状活性炭)吸附,在接近饮和后引入热空气进行脱附、解析,脱附后废气引入催化燃烧床无焰燃烧,将其彻底净化,热气体在系统中循环使用,大大降低能耗。催化燃烧设备法具有运行稳定可靠、投资省、运行成本低、维修方便等特点,适用于大风量、低浓度的废气治理,是目前国内治理有机废气较成熟、实用的方法。
【二】、催化燃烧一体机的广泛适用情况
催化燃烧一体机是用催化剂使废气中可燃物质在较低温度下的净化方法。所以,催化燃烧又称为催化化学转化。由于催化剂加速了的历程,大多数碳氢化合物在300度到450度的温度时,通过催化剂就可以。
1、活性高。催化剂的活性好坏直接影响催化燃烧的化学转化率。而转化率不仅与催化活性材料自身的活性有关,而且与催化载体的物理形状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在选择适应的催化活性材料的同时,还要考虑催化载体的物理形状,确定催化剂有较高的活性,达到催化燃烧净化的目的。
2、热稳定性好。由于废气的温度随时变化,如果催化剂不能适应相应范围内的温度变化,催化剂的性能就会下降,净化效率就会降低。因此,催化剂要具备适应相应范围内的温度变化。
3、强度不错。在催化燃烧过程中,催化剂往往会因高温、振动和气流等因素的作用,使催化剂产生破裂和磨损,破裂和磨损会催化剂的活性降低,增加催化剂床层的压降,影响净化效果。
4、寿命长。催化活性材料大都比较昂贵,所以,设计时选用催化剂时应尽量使用寿命较长的催化剂。
催化燃烧一体机性能特点:
用金属铂、钯镀在蜂窝陶瓷载体上作为催化剂、净化效率还不错,设备寿命长、且气体流畅阻力小;设施完备:阻火除尘器、泄压孔、超过温度警报等保护设施全;预热15到30分钟全功率加热。工作时只消耗见机功率即可,当废气浓度较低时,自动间歇补偿加热;余热可以返回烘道用来烘干工作,降低原烘道中消耗功率;也可供工厂其它方面热能回用。
催化燃烧一体机处理注意事项:
废气成分中,不能含有下列物质;有高粘性的油脂类。如磷、铋、砷、锑、汞、铅、锡;高浓度的粉尘;设备选型时,注明废气的成分、浓度及出口温度;设备安装场所无腐蚀性气体,并有良好的防雨措施;设备所需电源为:三相交流380V频率50Hz。
泊头市元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btyuanrun.com)主营多种不同型号的光氧净化器焊烟废气净化器活性炭吸附设备,型号众多,广泛应用于石材、冶炼、煤炭、石化、钢铁、有色、纺织、食品、造纸、、化工、机械、橡胶、皮革、塑料等工业领域以及生活垃圾焚烧等行业的除烟、除尘、脱硫、除臭的废气处理及废水废渣处理。
原文链接:http://www.jingke.org/chanpin/show-51731.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天津催化燃烧一体机-元润环保定制催化燃烧设备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